行风止禾

人生大业:全文存稿!!(绝不弃坑)
群:758894870
wb:行风止禾
长佩&晋江:行风止禾
wb不定期上线
欢迎大家来找我扩列呀~
可接稿

【双子】Chapter 5

*OOC属于我

*不定期更新,请见谅

*黑体字为原文

上一篇   下一篇 


  房间内落针可闻,程一榭盯着那照片,越发毛骨悚然。模糊的线索,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,到现在,也只剩下卢辞和他女朋友江珊、他和程千里,还有陆檗。而他手里的照片,是卢辞给的。


  想起自己的伤口,再结合今早那一幕,程一榭才知道自己是幸运的。夜晚之下,有两种死法,一种称其为血溅型,另一种则为消失型。这两种方式交替出现,前者选择的方式为楼层数,后者则是蜘蛛咬伤的伤口。


  清晨,407房间充斥着血腥味,而苏叶的房间里,干干净净。只有她和林沫二人静静地躺在那里,至于死因也只有她们才知道。但程一榭知道,她们并不是因为门。因为他清晰的看到了她们手腕处的伤口,也正因为尸体没有消失,程一榭才验证了自己的推断。


  也就是说,他要在天黑之前找到钥匙,否则下一个消失的便是自己。在他面前,只有两条路,要么等待死亡,要么放手一搏。也不知是不是上天眷顾程一榭,让卢辞送上了最为关键的信息——手里的照片。


  程一榭和程千里花了两天时间,弄清楚了祭祀的来龙去脉,甚至还猜出钥匙与陆将军有关,可偏偏却无法得知谁才是陆将军。现在,有了照片,也就知道陆将军是谁了。可是,知道之后反而更加迷茫了,因为那照片上的人,竟是那个唯唯诺诺,一天也说不出几个字的人——陆檗!


  陆檗就是陆将军,这也是卢辞为什么要偷偷地把这张照片给程一榭的原因。那么,现在该怎么办呢?在场的四个人谁也说不上来。就在众人犹豫之时,房门被敲响了。


  陆檗站在房门外,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四个,说道:“在干什么呢?为什么不带上我?”


  带你?怎么带?我们在想怎么拿钥匙,这要是真带上你,岂不直接团灭?


  “没什么,你怎么过来了?”程千里离房门最近,边说,边向他哥身后退去。


  陆檗环顾四周,一眼就看到了他们藏起来的相片,便大声笑了起来。卢辞和程一榭便趁此机会向陆檗偷袭,只要能成功,他们就有希望!可陆檗一手抓住卢辞,一脚踹飞程一榭,并说道:“很不错,你们是第一个认出我的。但是,钥匙不是这么拿的哦。”


  所有人都望着他,啊不,是她,都不知道她是何意思。


  “想要吗?赢了我就可以。”


  四人目瞪口呆,并不明白她是何意图。惊悚、怪异、奇葩的方式他们也都司空见惯了,唯独没见过这样简单的,只需要赢了对方,就能拿到钥匙。


  周遭的场景再次变化,一切都虚幻了起来,伸出手,却触碰不到任何东西。片刻,众人才看清自己所在之处。满目皆是赤火,怪物们四处游荡,远处还有岩浆在缓缓流淌。在他们面前,只有一把古筝,两盒棋笥,三张宣纸,文房四宝。


  琴棋书画,本是传统技艺,可如今精通这些的,又有几人?怎么看,这都是个必败的局。


  “我先吧,我学过古筝,给你们拖拖时间,看看咱们怎么赢。”边说,江珊边坐到古筝面前,卢辞拦了半天,都没拦住。


  “战台风如何?”


  战台风一出,江珊心里猛地一咯噔。战台风属于古筝名曲,其中扫摇部分很难把握力度,顺利地表现出台风的喧嚣。而陆檗就这么随意地说出这个曲目,足见她的自信。反观自己,虽然能从头弹到尾,但是她已经很久没有谈过了,其力度、情感传递,都无法精准的把握。


  果不其然,扫摇部分她没能处理好,每一次的减弱部分听起来都有些突兀。不用细听陆檗的琴声,江珊都知道自己败了。即使胜负已分,江珊还是坚持弹完了整首曲子。刚停下,就听“砰”的一声,古筝染上了鲜艳的颜色,白色的琴弦已经变成赤色了。


  卢辞跪在原地,哑声问道:“为什么....为什么?输了的下场就是死吗?这是规则?”


  “不,我嫉妒她,所以她死了。规则就是我。你们还想比什么?”


  "书法。"卢辞拿起墨块开始研磨,左手压着桌子,却发现这厚薄程度不太对劲。他按照心中所想,尝试了一下。果然,这桌子很轻,单手都能抬起来。至于这样的桌子怎么承受重力,也不是他现在能考虑的事情。


  虽然卢辞什么都不会,但装装样子还是可以的。身后的程千里看出来卢辞的意图,便想上前阻止他,可那声阻拦还未冲出喉咙,就见卢辞拿着砚台,对陆檗猛砸了好几下。


  之后的场景让程千里胆颤心惊,回过神来,他哥拿着钥匙,拉着他,走在阴雨连绵的小巷里。他想问,刚才那些都是真的吗?却见哥哥的手竟在微微颤抖,随后便明白那些都是真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卢辞落的了和江珊一样的下场,而陆檗则任由自己受伤死去,甚至还对卢辞道了句谢谢。


  二人狼狈的来到门前,却发现本该是门的地方,竟是立着一尊巨大的青铜雕像,雕像青面獠牙,如同恶鬼,而包裹在它身上的青铜,开始一片片的碎裂,露出如同岩石般漆黑坚硬的肌肤。


  程一榭看着这样的场景,知道眼前的鬼怪即将活过来,虽然门就在它的身后,可是他们依旧过不去。


  “哥哥。”站在程一榭身后的程千里轻轻的出了声,他道,“我害怕。”他牵着程一榭的手心里满是汗水,语气里也带着无法抑制的颤抖。


  “不怕,我在呢。”程一榭轻声安慰着程千里,吸了口气后,将另一只手伸进了裤子口袋,那里面放着一把锋利的匕首,“你乖乖听话就好。”


  程千里贴了过来,他似乎感到什么,用力抱住了程一榭。他们本就是双子,向来都是感同身受,隔着薄薄的衣物,程一榭感受着程千里的体温,也感受着他心中的不安。


  他们身后的怪物,已经露出了血红色的眼睛,长满了獠牙的巨口,开始狰狞的开合,眼见着便要朝着他们扑过来。


  “哥,我是不是很笨很没用?”程千里说道,“我没办法帮你找东西,我也没办法阻止卢辞的自寻死路。”


  程千里抱着程一榭的手开始慢慢松开。


  “可是我就算再怎么笨,也知道哥哥想做什么……”


  程一榭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的声音微微僵住,转身紧握住程千里的两只手,说道:“千里……”


  他深吸一口气,夺走了千里手中的匕首,眸子里净是惊恐不安的程千里。


  “我是你哥,有些事只能哥哥来做。”


  二人的血液混杂在一起,淌了一地。程千里的手握着刀身,泪珠滴滴答答地往下掉。


  “哥……手疼,不是说好的一起吗?”


  自始至终,两个人都希望最后留下的那个人是对方。此刻,程千里用尽全力,握着匕首,试图将那匕首拔出来。他从小就笨,笨的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阻止他哥,只能一遍一遍的喊着疼。


  鬼怪在程千里头顶咆哮,利爪向他挥去,却见一层淡淡的光晕将其攻击直接弹开。随后那鬼怪竟然回到了最初的位置,逐渐被青铜覆盖,黑门出现在它身旁。程千里用钥匙打开了铁门,抱起他哥,穿过隧道,紧紧抱住现实中的程一榭。


PS:这章部分疑点会在番外(关于陆檗的)里讲到的。在写了在写了,努力更新ing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风止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