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风止禾

人生大业:全文存稿!!(绝不弃坑)
群:758894870
wb:行风止禾
长佩&晋江:行风止禾
wb不定期上线
欢迎大家来找我扩列呀~
可接稿

【双子】Chapter 4

*OOC属于我~

*不定期更新,请见谅

上一篇   下一篇 

  雨水淅淅沥沥,顺着雨伞落在地上。树叶在雨中沙沙作响,果实摇摇欲坠。


  程千里走在小道上,不禁忆起方才见到的种种。疑惑渐增,却又万分清楚,这些疑惑自己不能问。仿佛一问,便会失去什么。脑中思绪万千,为了不让自己乱想,程千里便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周遭的风景上。


  一模一样的道路,勾起了他不好的回忆。程千里盯着一棵树,问道:“哥,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


  “怎么了?”程一榭听出了话语中的害怕,赶忙问道。


  “就是,我刚进门的时候,这里满地蜘蛛。那声音特别瘆人。”


  “蜘蛛?那你怎么去的酒店?”


  他知道这地方有蜘蛛,还是从林沫那里得知的。可千里怎么会遇到蜘蛛?!


  按照林沫的说法,那天他们一行人刚到这里就遇到了成群的蜘蛛。苏叶为了保护自己,拿她当挡箭牌,而许筎则为了保护林沫,硬生生让蜘蛛咬了好几下。随后,被蜘蛛咬伤的人都失踪了。


  “刚开始还挺害怕的,后来就试着往前走,发现那些蜘蛛自己就跑了。然后我就没管,顺着小路就到了酒店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听到这话,程一榭都不知该作何反应。苏叶为了找门和钥匙,连同伴都抛弃,还损失了三个人。同样的情况却没让程千里碰上。


  顺着林沫的提示,程一榭顺利地找到了那个破旧的稻草人。上面坑坑洼洼的,一看便知这稻草人被鸟类啄得惨不忍睹。他蹲在稻草人旁边,扒开周边的杂草。这时,一个密道出现在二人面前。


  门的位置,便是他和林沫的交易内容。那天,苏叶依靠同伴,顺利找到了门的位置。但现在,她怕是用不了了。


  “哥,这里面就是门吗?”


  “嗯,所以我们现在就差钥匙了。”


  “那,我们去哪里找啊?”


  “去草场看看,这个古镇就这么大,都找找试试吧。”


  雨滴越下越密,片刻,薄雾便笼罩了整个小镇。源源不断的雨声淹没了庄稼地里的动静,一只蜘蛛跟在程一榭的身后,伺机而动。对此,毫无察觉的两个人还在闲聊。


  “哥,这小镇和现实世界未免也太像了吧?你看这建筑、庄稼、生活环境,要不是每天都在死人,我还以为我根本就没进门呢。”


  “是很像,越往后,和现实的重合度就会越高。”


  “啊?这往后可怎么办啊?不行,哥,你一定能活下去的对不对?!”


  “千里,相信哥哥。一定会带你出去,看尽这世界的风景。”


  “对了,哥,你能认出来这种的是什么吗?你知道的肯定比我多,是玉米?小麦?或者…


  “闭嘴吧。”


  闻言,程千里讪讪地闭嘴,心里也不生气,他哥就是这样。满心为他着想,却又懒得听他在耳边叨叨。正这样想着,却见他哥眉头紧皱,抽出匕首,朝着自己的脚腕刺去。那匕首上面,是只纯黑色的蜘蛛,而程千里担心的话语却被眼前这一幕塞回肚子里了。


  周遭滴滴答答的雨声被丝丝的蜘蛛声所代替,仅有的几棵树瞬间就被它们占据。程千里试图向前走一步,却发现这次与上一次的情况截然相反。这些蜘蛛并不怕他,甚至还不断向他靠近。


  面对这样的状况,程千里丝毫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是本能地靠向他哥。眼见这些蜘蛛就要扑上来咬他了,就感觉到自己被人猛拽了一下,顺利躲过了那只蜘蛛。一抬头便是他哥那纤瘦却又可靠的后背,自己则被哥哥死死地护在身后。他看着自己的哥哥拿着匕首,斩杀一个又一个蜘蛛,并带着他逐渐逃离这个地方。这时的他才意识到,自己太过怯弱,是会连累到别人的。


  幸好,那些蜘蛛没有追着他们不放,片刻,便逃离了那片庄稼地。此时,程千里发现他哥身上已经被咬了好几个伤口,眉头紧皱,问道:“哥,你这些被咬的地方怎么办?”


  望着自己的伤口,程一榭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根据林沫所言,蜘蛛咬后留下的伤口就类似于一个标记,方便那些怪物们在晚上觅食。按照规则,每天门内死亡人数是有上限的。因此,不到晚上,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到底会怎么样。如今,他只能赌一把,赌自己不会死。


  “没事,要是有毒的话,我早就死了。比起这些,还是赶紧找到钥匙吧。”


  程千里紧皱的眉头并没有松开,他听出来了,哥哥在瞒着他。可他却又不敢问,也许,不是不敢,而是心里明白,即使自己问了,哥哥也不打算告诉他。


  刚经过雨水滋润的草场,混合着潮土油的味道。小草占据着整个土地,将其他植物挤得一点地方都没有。二人站在草场的最边缘,瞭望着这片草地,不远处,便有一个马槽。走进一看,这马槽废旧了很久,里面还灌满了雨水。


  上手一摸,二人便震惊了。这马槽竟然不是木制的,而且上面还刻着字!见状,一榭和千里将槽里的倒了出来,仔仔细细的研究那些被刻上去的字。只见,那上面写道:


  陆家有女,翩若惊鸿,自幼聪颖过人。桃李之年,外族入侵,其女替父从军。时过三载,威震四方,凯旋而归,封将。然,怪事频发,疑为天神震怒。主为平神怒,诛其九族。庶民焚其私宅,野火肆虐,多日不灭。


  “因为一些怪事就被诛九族?这也太荒唐了吧?”


  程一榭没有搭话,依旧琢磨着这些字。按照马槽上面写的,小镇的那位将军便是这陆家女子。后面的内容已经看不清了,但他还是能猜到一些。百姓将怒火发泄到陆将军一家,恐怕这马槽原本是陆家的器具,却被拿来当马槽。而陆家惨死,产生怨气,报复了整个小镇。百姓为了平复怨气,年年祭祀,以此赎罪。再按照之前的推测,那位复生的将军,便是钥匙了。可是,谁才是陆将军呢?至此,他们只弄明白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,却依旧找不到有用的线索。


  “古时宗教信仰居多,这是他们以往的故事,与我们何干呢?走吧,回去看看哪位才是这个才华横溢的陆将军呢。”


  回到酒店时,天色已晚,千里和一榭也没什么精力再去找陆将军了。躺在床上的程千里很快便睡去了,他万万没想到,从今夜开始,这里不再是门内的世界,而是地狱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风止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