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风止禾

人生大业:全文存稿!!(绝不弃坑)
群:758894870
wb:行风止禾
长佩&晋江:行风止禾
wb不定期上线
欢迎大家来找我扩列呀~
可接稿

【双子】Chapter 1

 *故事大概为一榭带千里过第十扇门,顺利度过那道坎,然后一起生活

*本文非cp向

*OOC属于我~不定期更新请见谅

*黑体字为原文     下一篇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程一榭!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!这样不仅会害了你,还会害了千里。”


  阮南烛终于察觉到程一榭在门内所做的一切,可一榭终归是个孩子,不管怎么样他总想劝劝。


  月光透过窗子,打在少年的身上。程一榭呆站在那里,面对阮南烛的指责,他找不出一句话来反驳,更不敢抬头迎上阮南烛失望的眼神。他很清楚自己所做之事并非善事。


  可是,他没有办法啊,这是他唯一能救千里的办法了。一想到门内的光怪陆离和程千里的天真无邪,他就满心担忧。


  程千里并不适合门,而门又是一种新生,他没办法看着自己的弟弟死在门里。面对阮南烛的劝说,他选择了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吧,现在还来得及。”阮南烛又道,“没有到不能回头的时候……”


  良久,程一榭盯着地面,对阮南烛说道:“阮哥,他还没成年。”他扶着栏杆,朝着葱郁苍翠的院子里看去,那里程千里正和吐司打闹追逐,“如果我和他只能活一个,我希望是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阮南烛道:“但是总有其他方法,你用的是最愚蠢法子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是收益最高的。”程一榭年龄不过十四,可眸子里丝毫不见孩子的童真,他的眼睛是深湖,里面藏着连阮南烛都看不懂的东西,“抱歉,阮哥,我真的做不到看着千里去死。”


  程一榭躺在床上,回想起第一次与阮南烛第一次争吵的画面,仍是历历在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借着月光看着手里的线索,上面写道:万物阴阳交汇,作乱人间;斩尽至邪之物,安定天下。纵天地崩坏,终即为始。


  这是他为程千里准备的,在高级门里,唯有拿到这种线索他才有把握保护程千里。尽管目前他并不知道这字条上是什么意思。


  他何尝不想像普通人一样,和自己的弟弟平平安安的度过此生。可惜命运就爱开玩笑,像他们这种先天性心血管病根本就无法医治,除了门,他们别无选择。


  过了第十二扇门,一榭和千里就能回归正常生活。怀着这样美好的心愿,程一榭逐渐睡去。殊不知,门非善类,所有的因果循环,从不会落下谁,曾经的恩赐,都将尽数索还。


  五日后,一榭千里像往常一样用餐。程一榭感到空间内的异样,拉过程千里,推开了卧室的们,面前不再是熟悉的卧室,而是破败腐朽的十二道铁门。


  程千里跟在自己哥哥身后,一声不吭。他最害怕进门了。前几次进门都能把他吓得不敢睡觉,这次直接跳到第十扇门,还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妖魔鬼怪呢?


  忽然间,程千里好像想起了什么,拽了拽程一榭的衣角,问道:“哥,你还没给我看线索呢。”


  程一榭推门的动作一顿,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,犹豫许久,直到进门的前一刻,才把它递给程千里。此前,他一直都没敢把线索给程千里,因为他不知道千里看过后会不会问别人。


  这种特殊线索的获得方式,千里不知道,可不代表别人不知道啊。他害怕千里知道了自己所做的事,害怕那种失望的眼神。


  程千里接过纸条,读了一遍又一遍,最后他直接放弃了。这字条上的每一个字他都认识,可凑一起就一点都看不懂了。


  以前的线索都是一个事件,上网随便查查就出来了,可这次的线索却是洋洋洒洒的几句话,看得他一头雾水。程千里并没有怀疑这张纸条,以为高级门的线索就是这样。于是听从他哥的话,将纸条收了起来。


  铁门开启,画面扭转,周遭的景色渐渐显现。那是一条乡间小路。残阳如血,染尽天空,晚霞围着夕阳肆意游荡。


  秋风拂过,吹动了枝条,吹落了黄叶,果实随风而动,摇晃着肥硕的身躯,待人采摘。程一榭却无心欣赏眼前的秋景,快步走在这乡间小路上。


  他现在只想找到程千里,在门的世界里,哪怕分开一秒,他都会感到不安。小路延绵,程一榭走了足足十分钟才看到尽头。那是一个古镇。小镇古韵十足,雄伟的唐风建筑群,找不到半点现代元素。


  “先生,就差您了。请随我去酒店吧。”一看到程一榭,那人笑盈盈的上前,主动为程一榭带路。他自称是这个小镇的镇长。


  程一榭跟在他身后,试图打探一些信息。镇长笑着摇了摇头,只道了句“人齐了,才能说。”


  所谓的酒店就位于古镇正中央,五层楼的建筑在小镇中脱颖而出。大厅内坐满了人。程一榭环顾四周,发现了躲在沙发角落的程千里,正欲上前,镇长突然说话了,只得作罢。


  “欢迎各位来参加五日后的祭祀大典,在此之前各位可以随意参观小镇。一共有七个房间,三楼三个,四楼四个,诸位可以到我这里拿房卡了。”


  说话间,程一榭观察着大厅内的所有人。他数了数,带上他自己,一共15个人,7男8女。有的站在一旁,惴惴不安;有的面不改色,静静地听着镇长的话。


  程千里来得早,他在这些人里找了许久,都没找到他哥,也怕自己触发什么死亡条件,只得乖乖的等着。一看到程一榭,千里迅速起身,快步走到他面前,说道:“我叫牧屿,能和你一起吗?”


  程一榭点了同意,拉过程千里,牢牢地握着他的手,以示安慰。二人拿到了一张四楼的房卡,这里的房卡很是与众不同。


  那是张樱花镂空卡片,乍一看和书签没什么区别。可是,常见的樱花都以粉色居多,可这个却是黑红色。和干枯的血迹十分相似,给人一种说不清的压抑感。


  他环顾四周,发现每张房卡除了颜色差异,也没什么不同了。


  四楼,程千里躺在2米的大床上,回想着进门以来发生的种种,担忧的问道:“哥,咱们能出去吗?”


  “能,有哥呢。”话虽如此,可程一榭心里也是没底。这次的门他总觉得哪里奇怪,可又说不上来。而且,他还没遇到过刚进门就因为吃了个东西,便死了的。


  目前为止,他们连NPC都不确定是谁,镇长有何作用也不知道。但无论如何,他必须要保护程千里。


  “咚咚咚”


  “咚咚咚”


  “咚咚咚”


  接连不断的敲门声打断了程一榭的思维。门外站着两个人,一男一女,男人满面嫌弃,女人面带无奈。程千里还没来得及询问,就被面前的人抢先了。


  “我们可以换换房间吗?三楼房间太矮了,我这个大男人住着不方便。”


  程一榭看着面前一米九几的男人,他实在想象不出三楼的房间到底有多矮,正要拒绝,旁边的女人也开口了。


  “朋友,我们真的是没办法,才上来找人换房间的。前面三个房间我们都问过了,他们不愿意,只能求你们了。”


  思量许久,一榭千里才点头同意。直到二人住进三楼,才发现三楼是真的没法住人。以他们二人的身高,在这个层距仅有2米的房间只能勉强住下,更别提那个高个男人了。只怕那人连腰都直不起来。


  二人简单地检查了整个房间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,于是便休息了。


  半夜,程千里觉得有些燥热,踢开被子,翻个身打算继续睡觉。猝然间他感到鼻子有些痒痒的,像是几根羽毛在他鼻子上蹭来蹭去。


  没多久,一个喷嚏应运而生。程千里难受的睡不着觉,一睁眼就看到面前的怪物。什么热不热,痒不痒的,统统被他扔到了太空里。


  一声尖叫,程一榭被彻底弄醒了。他用独有的眼神打断了程千里的鬼叫,转头看向面前的怪物。


  那怪物冒着黑烟,根本辨不出四肢,更别提五官了。它站在床边,仿佛静止了一般。


  程一榭挡在千里前面,手顺着衣缝伸入裤兜,一把握住里面的匕首,随时准备反击。


  正当一榭打算反击时,却见身旁多出一团黑雾。而那怪物仿佛弯了下腰,围着一榭千里绕了一圈。


  一靠近,程一榭就闻到了那怪物身上浓浓的腐臭味,一瞬间,眉头紧皱,胃里翻江倒海。可怪物就在自己面前,一榭也不敢乱动。


  所幸的是,那怪物并没有停留太久,便离开了。黑雾一消失,程一榭便再也忍不住了,跑到卫生间干呕起来。


  程千里赶忙倒了杯热水,递给他哥。问道:“哥,你怎么样?是闻到什么了吗?”


  “没事,好多了。那东西身上有股腐臭味,挺恶心的。”程一榭摆摆手,拉着千里重新躺回床上。刚一躺下,就感到程千里的手紧紧拽着自己,用极度不安的声音叫了声哥。


  程一榭翻身抱住程千里,轻声安慰道:“不怕,有哥在。赶紧睡吧。”


  “哥,我们真的能顺利出去吗?”程千里从一榭怀里抬起头,对上他哥的眼睛。


  程一榭揉着千里柔软的头发,说道:“放心吧,睡吧。”


  屋内,二人双双进入梦乡。窗外的月光通红,染着血色。四楼最里的那个房间,映衬着月色。一声狼嚎穿破云霄,在寂静的夜里,为那一声惨叫做了掩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PS:根据原著的话,就会涉及到记忆这一块,为了避免麻烦,所以我就直接默认阮南烛的存在了。第一次写这种类型,各种东西都是我瞎扯的~别介意哈~

评论
热度 ( 97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风止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